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台风“山竹”“温比亚”被除名
时间:2019-03-01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     【字体: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报道 2月27日,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上,台风“山竹”和“温比亚”被除名。作为台风委员会年度届会常设议题之一,会议根据各成员的提议对过去一年产生严重影响的台风名字进行除名,并确定之前除名台风的新名字。

  此次届会上,菲律宾提出除名2018年第22号台风“山竹”,中国提出除名2018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同时“山竹”和“温比亚”的命名国——泰国和马来西亚将在下一次届会上提出新的替代名字。

  会上还通过了2017年三个被除名台风的新名字:

  2017年第13号台风“天鸽”,由新名字“Yamaneko”代替,意为野猫,由日本提供。

  2017年第21号台风“天秤”,由新名字“Koinu”代替,意为小狗,同样来自日本。

  2017年第23号台风“启德”,由新名字“鸳鸯”代替,由中国香港提供。

  Yamaneko、Koinu最终的中文译名将由中国气象局、香港天文台、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专家联合商定后确定。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生成的台风中已经有45个被除名。

(责任编辑:苏玉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