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余勇会见越南印尼日本气象部门官员
时间:2019-03-01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     【字体: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报道 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广州分别会见出席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的越南国家气象水文局代理局长陈鸿泰,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局长维科丽塔·卡纳瓦蒂以及日本气象厅预报司司长关田康雄,就深化双边气象合作等展开交流。

  余勇与陈鸿泰共同回顾了2018年台风委员会第50次届会以来中越气象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去年台风“山竹”影响期间开展的联合天气会商和中国气象局利用风云卫星为越方提供的加密观测。双方一致认为,应继续巩固中越传统友谊,互相借鉴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双边气象合作和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调。

  在会见维科丽塔·卡纳瓦蒂时,余勇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印尼气象部门在双边及多边框架下开展了积极务实的交流合作,中国气象局将利用自身在卫星监测等方面的优势,为印尼防灾减灾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维科丽塔·卡纳瓦蒂高度评价了中国在气象现代化和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进一步加强在教育培训、仪器比对、信息交换等领域的合作,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

  余勇和关田康雄围绕世界气象组织改革、区域气象合作、中日气象交流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