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喻纪新连任台风委员会秘书长
时间:2019-03-01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     【字体: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报道 2月27日,正在广州召开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任命喻纪新担任新一届秘书长。这是他2015年担任秘书长以来的第二任期。

  台风委员会主席、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对喻纪新连任表示祝贺。

  喻纪新表示,将与各会员共同努力,推动区域台风监测预报技术和防御机制交流合作,提高台风科学研究水平,使台风委员会在地区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是台风委员会创始会员之一,长期以来广泛参与了台风委员会各项工作。目前,由中国牵头实施的年度项目共计十多项,来自中国气象局、水利部、应急管理部等部门的中国专家深入参与了台风委员会各工作组工作。其中,上海市气象局总工程师雷小途担任气象工作组组长,水利部信息中心侯爱中博士担任水文工作组副组长。此外,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担任台风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澳门承办了台风委员会秘书处。

  (责任编辑:张明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