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19-02-15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作者:     【字体: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希主持会议

2月14日,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乡村振兴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专项组工作细则》《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专项组和办公室设置初步方案》《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贯彻意见》《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要积极谋划做好今明两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到2020年高质量完成各项“硬任务”。三要加强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四要狠抓工作落实,一项一项务实推进,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表面文章,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