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首届气象行业预报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9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惠州市气象局联合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了惠州市首届气象行业预报服务技能竞赛。来自全市气象行业的27名业务骨干参加竞赛,惠州学院派学生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共设有预报专业知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气象服务基本技能三个专业项目,涵盖基层气象部门现有的主要预报服务工作。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李娇娇等六名选手脱颖而出,个人全能第一名李娇娇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惠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惠州学院、惠州市气象台获得优秀组织奖,大赛还决出了三个专业项目单项奖。

通过比赛,进一步培养锻炼天气预报员基本技能和业务素质,提升天气预报业务水平和气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惠州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