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农业农村部门共推农业气象指数保险
时间:2022-04-15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7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杰荣一行赴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文开展座谈交流,共商推进农业气象指数保险事宜。广东省气候中心主任张羽出席座谈会。

双方就农业气象指数保险的发展机遇、推广前景、灾害阈值设定、基差风险、站网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同意先行选取特色品种开展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工作。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合作推进农业气象指数保险落地,充分挖掘农业、气象大数据资源转化应用,设计指标科学、理赔便捷、能接地气的本地特色化农业气象指数保险产品,提升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市气象局分管领导,保险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省气候中心、市气象局、农业农村局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