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1-12-29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8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惠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以下简称《预案》)专家评审会,专家组成员来自省生态气象中心、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市气象局、惠州市水利局。

评审会上,市气象局就《预案》中气象灾害应急指挥体系、应急准备、情景构建、监测预警、应对任务、处置措施、信息发布、能力建设、监督管理等内容修订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专家组围绕《预案》的组织指挥体系、日常风险管理、应急响应启动标准、应急联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预案》的修订符合法律法规和编修要求,预案要素完整、职责明确、程序规范、措施科学,符合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理念,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修改完善后,尽早印发实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