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惠州市气象防灾减灾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1-10-12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惠州市气象防灾减灾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惠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协会章程草案、协会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惠州市气象防灾减灾协会由8家从事气象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发起,经惠州市民政局批复同意,并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依法登记成立,是惠州市从事气象防灾减灾及相关领域的单位及人员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市气象局和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通过成立协会,建立起政府部门联系气象服务机构的桥梁和纽带,把协会作为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的重要支撑,发挥行业协会联系政府、服务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作用,促进地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健康发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气象、民政部门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代表受邀参会,会员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