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曾琮出席粤东片区气象依法行政暨《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宣贯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9-26 09:22:04 【字体:  

近日,粤东片区气象依法行政暨《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宣贯研讨会在惠州召开。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气象局法规处通报了全省气象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对《规定》作了深入解读。各单位汇报交流了《规定》贯彻落实举措及经验做法,在明晰监管职责、强化住宅小区防雷管理、加强农村防雷措施、推进雷灾保险机制建立等方面如何进一步落实防雷监管职责和提高社会管理效能展开深入研讨。

曾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规定》的学习宣贯工作,牢牢把握防雷减灾为民服务的根本目标,履职尽责;二是要准确把握《规定》的创新点和主要内涵,切实加以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大雷电灾害风险预防与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力度,加强雷电灾害性天气监测,及时向社会发布雷电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确保公共安全;四是要切实提高法治思维,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省气象局有关处室,惠州、汕头、汕尾、潮州、揭阳等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政策法规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