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曾琮出席大型石化危化项目防雷减灾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8-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大型石化危化项目防雷减灾工作交流研讨会 


7月22-23日,全省大型石化危化项目防雷减灾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惠州召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法规处、防雷管理中心、公共安全中心、防灾技术中心有关领导及广州、珠海、惠州、茂名、湛江、东莞、揭阳市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大型石化、危化项目防雷监管及服务的经验做法,围绕提高气象防雷依法行政水平,研讨重点行业领域防雷风险管控及完善细化监管清单等举措,共同提升重点领域防御雷电灾害技术能力和水平。

曾琮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防雷安全管理特别是大型石化危化项目的防雷风险管控是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气象部门通过强监管、重服务在防雷安全领域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但是当前防雷安全生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最近的珠海隧道事故和河南大范围强降雨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一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二是要细化监管清单,履职尽责。新修订的《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即将实施,各地要认真学习,落实到位,细化部门监管责任清单,堵塞监管漏洞,切实把责任压实压死,履职尽责。三是要优化服务模式,保障质量。积极探索防雷安全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模式,持续开展面向企业防雷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技术应用研究,围绕大型石化、危化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精准雷电监测预警,提升重点行业领域防雷安全保障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