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熊亚丽线上参加惠州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7-19    来源:   作者:     【字体:      

7月13日下午,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惠州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采取现场+视频会议方式,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专业技术总师杜尧东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市发改、应急、政数等部门专家现场参加论证会,市气象局局长林杰荣主持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规划编制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内容。《规划》在总结惠州市气象发展成效,分析有利条件和面临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惠州市气象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明确了五大主要任务和两个重大工程。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讨论、质询,认为《规划》根据《广东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编制,与国家、省气象发展规划、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了衔接,充分吸收了惠州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符合编制的程序性要求。

会议指出,《规划》目标具体,指标可行,主要任务和重大工程符合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推动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具有重要作用。专家一致认为,《规划》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同意通过论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