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校园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培训
时间:2021-06-2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深入校园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培训


67日,市气象局专家兼惠州市镇街党校“百人讲师团”讲师深入惠州市第一小学,面向校长、老师等开展宣讲活动,宣讲主题为惠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及应急管理。

培训班上,播放了《极端天气 积极应对》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市气象专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气象灾害案例、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惠州市天气气候特征和主要气象灾害及气象灾害防御要求,详细讲解了高级别台风暴雨预警信号实施停课细则。

此次培训是市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重要举措,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有机融合,增强了校园安全责任人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为防御日益频发多发的灾害性天气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