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曾琮督导惠州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深调研
时间:2021-05-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曾琮参加惠州市局“党史每周学”专题学习会议 


图为:曾琮一行查看高潭标准化观测场 



430日,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到惠州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深调研。

30日下午,曾琮参加惠州市气象局“党史每周学”活动,本次“党史每周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开展。学习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杰荣汇报了惠州市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两位党组成员领学《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两个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联系工作实际谈个人心得与体会。

曾琮充分肯定了惠州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从百年党史中学习经验、汲取教训,做好做实惠州气象“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之路。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前要全力抓好抗旱防汛气象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人才教育培训,特别是青年干部和科技人才培养,尽快达到“市市有正研,县县有高工”的目标。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刻汲取张书余岳虎案教训,反腐倡廉一刻也不放松

曾琮一行还查看了高潭标准化观测场,详细了解高潭“雨窝”科研情况,并到白盆珠水库人影作业基地、白盆珠水库以及惠东国家气象观测站开展业务调研,了解近年来惠州市气象业务总体情况,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今年以来受到旱情影响情况,反馈了气象服务需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