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利用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  时间:2021-02-19 17:23:52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在检查弹药  

图为:工作人员在装填火箭弹 

图为:火箭弹发射 

202010月以来(截止到202128日)惠州市降水持续偏少,全市平均降水量仅22.9毫米,较常年同期(178.3毫米)偏少87%,全市各县区连续四个多月无透雨,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长时间悬挂。

为保障春耕春播,缓解当前旱情,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的决策部署下,市气象局积极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利用气象卫星和天气雷达密切监测天气形势,在作业人员不分昼夜的蹲点守候下,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9日傍晚和10日早晨2次成功实施了地面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8枚,同时还积极争取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的支持,开展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截止到1015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大雨,对缓解旱情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