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刘作挺指导市气象局民主生活会并赴龙门局慰问
时间:2021-02-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气象局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为:刘作挺慰问龙门县气象局


1月27日,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率队到惠州督导市气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并赴龙门县气象局开展新春慰问

会上介绍了会前围绕主题学习和谈心谈话情况,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杰荣代表市局领导班子及本人围绕主题作对照检查。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5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作挺充分肯定了市气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为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能够按要求找准重点,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批评意见中肯,会议达到了较好效果和预期目的,并对市气象局2021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要结合惠州实际,做好惠州气象“十四五”规划;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作挺还率队赴龙门县气象局开展新春慰问,代表省局党组向龙门县局干部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对龙门县局的台站建设和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以下期望:一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依托中国气象局龙门云物理野外科学实验基地,积极申报省市级课题,不断提高人才科研水平;二要善于与龙门本地发展特色相结合,做好生态旅游和农业气象服务;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龙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