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 保障石化项目气象安全
时间:2020-10-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专家组现场察看项目情况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


近日,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基本完成,形成《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送审稿,提出评审申请。

为做好评审工作,惠州市气象局邀请了中国气象局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正研级高工宋丽莉,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黎伟标,省气象局专业技术总师、二级正研级高工杜尧东,省气象局专业技术总师、二级正研级高工敖振浪,省气候中心正研级高工黄浩辉,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正研级高工单海滨,省气象台短临预报首席、高级工程师刘运策等7位气象专家组成报告评审专家组,对报告进行评审。

928日,专家组赴大亚湾现场察看了工程场址,调查现场地形地貌、气候条件、周边环境等客观条件,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929日,在惠州市气象局召开《报告》专家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本项目的情况介绍以及编制单位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关于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成果的汇报,审阅了报告文本,经质询和讨论,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按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审批。

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报告》的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且对惠州气象局规范气候可行性论证活动,做好惠州市重大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监管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