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走进《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室 来源:  时间:2020-07-20 16:23:59 【字体:  

 

图为:林杰荣一行做客“行风热线”直播室  李晓光摄影


715日,惠州市气象局局长林杰荣应邀做客惠州综合广播《行风热线面对面》节目以人民为中心,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这一主题与市民进行交流,并解答广大听众提出的问题。

直播中,林杰荣气象防灾减灾“为谁防”“防什么”“怎么防”三个方面,介绍了影响惠州的主要气象灾害、气象部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解读《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在市民互动环节,解答市民关于停课停工机制、建筑物防雷安全、气象灾害证明开具等问题。

此次气象部门走进《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室反响甚佳,近距离与市民沟通交流,倾听市民的心声,向市民宣传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市民气象灾害避险、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