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助力全市防汛工作“云培训” 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软实力”
时间:2020-06-08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4日,惠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组织举办2020年全市防汛责任人视频培训,惠州市局专家应邀授课,共同推进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培训共分气象、水利、水文、应急管理四个专题,气象专家就惠州市气象灾害的特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措施、重点行业及单位气象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近年来惠州市气象灾害案例及最新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惠州市“雨窝”的气候变化趋势及防御对策。
    此次培训,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住建、水利等部门及基层防汛责任人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共同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进一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