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助力网络直播 科普防灾减灾
时间:2020-05-15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12日,为进一步引导公众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全社会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在全省气象科普直播矩阵的统一策划安排下,惠州市气象局积极参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气象局“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台风防御”网络直播活动。

惠州市气象局在直播过程中通过数据统计、案例分析等形式,介绍了近年来在台风“天兔”和“山竹”过程中的应对措施和地方经验,讲解了台风的命名规则、海上防台工作要点、陆地防台注意事项及台风预警信号含义等相关知识,为公众带来了客观、全面的科学指引,起到了很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切实提高了公众防灾避险能力。

据悉,本次直播在腾讯新闻、中国应急信息网、国家应急广播网官网、南方+ 、“广东应急管理发布厅”、“广东天气”微博矩阵、触电新闻(广东电视台)、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播出,各平台平均点击量达到80万,总点击量超千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