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7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惠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局长林杰荣、副局长汤冬平出席,各县、区局分管领导、法规科负责人及市县执法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气象行政执法情况,研读了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和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等政策文件。与会人员对各县区气象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

汤冬平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关于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的文件精神,对今年气象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做好气象安全监管与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四是压实责任,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林杰荣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气象安全监管是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合国家“放管服”改革中“强监管”的精神,气象执法人员要挺起腰杆、抓牢管好;二要抓住重点,“深调研”属地监管对象情况,以易燃易爆场所定期检测、防雷隐蔽工程跟踪检测和重点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为重点,切实加强气象安全监管力度;三要认真履职,优化执法队伍力量,强化执法效果。

会议对近期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