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惠阳区气象局深入一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为积极响应惠阳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挥部号召,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惠阳区气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援惠阳区镇隆镇长龙村,会同村干部深入长龙村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指导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当前,惠阳区已全面实行“网格化”社区疫情防控机制,各村(居)综治中心以现行综治网格为基本单元,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惠阳区镇隆镇长龙村复工复产防疫挂点帮扶单位,惠阳区气象局指派技术骨干作为网格长、网格员与长龙村村干部深入长龙村待复产企业车间厂房,重点检查企业的防控工作机制、返惠员工登记管理、防控措施和防控设施等,督促企业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加强员工健康排查等防疫工作。

针对长龙村众多规模较小的企业,工作人员耐心督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防止因人员较少而麻痹大意;针对规模以上企业,督促其实行企业内部网格化建设管理,严控网格间交流接触。对于尚未复工的企业,严格检查是否落实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质、内部管理及安全生产等“五个到位”。对落实不到位的提出整改意见,整改通过后方可复工。同时,工作人员对如何建立企业防控机制、如何完善员工健康档案、如何处理废弃口罩等疑问进行指导与解答。如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遇到困难问题,企业可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反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