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组织惠州学院学生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时间:2019-12-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业务人员介绍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图为:业务人员与学生互动交流

图为:观测员向学生们讲解降水现象仪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积极探索“气象部门牵头、社会共同参与”的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机制,惠州市气象学会联合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系列针对惠州学院在校大学生的气象校园科普实践活动。

12月4日,惠州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近百名学生来到市气象局参观交流。业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惠州的地理与气候状况、气象要素综合观测与数据处理、数值预报产品应用、天气预报制作发布等内容,介绍了微博微信等天气信息发布渠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天气雷达、缤纷微天气等气象服务产品,并与同学们就天气预报、防灾减灾息息相关的问题开展了互动和交流。

气象部门还为大学生提供课外实践平台,开展气象工作实践。大学生们走进惠阳地面气象观测站,实地学习气象观测工作内容以及百叶箱、雨量筒、降水现象仪、光式电子日照计等观测设备的主要用途、采集方式、使用方法等,并在业务人员指导下开展气象要素的初步观测。

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气象观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丰富气象科普知识及防灾减灾知识,激发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素养,气象科普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