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惠州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推进惠州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27日惠州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林杰荣主持会议,市气象局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支部委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会,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9月25日,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局党组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市气象部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

9月27日下午,林杰荣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体党组成员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发言,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楷荣作指导发言。

林杰荣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按照要求学,二要全面系统学,三要知行合一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林杰荣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气象工作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践行新要求,推动惠州全面气象现代化建设,为惠州经济建设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气象保障。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二是必须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四是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气象改革,五是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六是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落实。

陈楷荣全程参加中心组学习会并指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要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识,二要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与任务,三要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