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五部门联合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9-08-30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90826101055980_s.jpg

图为 检查组查阅仲恺深能燃气台账  

为强化惠州市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按省、市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近日,惠州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和市水利局组成两个检查组从重点单位名录中随机抽取部分危险化学品场所、重大在建项目、学校和水利工程开展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座谈问询等方式,检查了骏耀实业、黄冈中学惠州学校、中石化惠州分公司、市水务投资集团等10家重点单位按省政府254号令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检查行业相关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内容,排查气象安全隐患。结合检查行动,对气象灾害防御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对重点单位提出整改建议,落实重点单位整改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

本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落实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水平,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气象安全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