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惠阳区气象局参加应急综合救援“双盲”演练 来源:  时间:2019-08-08 16:20:00 【字体:  

近日,惠阳区安委办开展应急综合救援“双盲”演练(即演练前不预先告知参演单位、演练时间、地点和事件种类的应急演练)。惠阳区气象局作为后勤保障组成员参加此次演练,惠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星海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科目为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重点检验《惠阳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有关处置程序、工作措施、联动机制的实用性。演练模拟装有化学溶剂的槽罐车发生火灾事故,惠阳区气象局接到指令后迅速到达事故现场,为救援小组提供实时气象要素信息等气象保障服务。演练活动有效融合气象防灾与现场救灾应急处置机制,提高气象防灾应急预警和服务保障能力。

谭星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模拟演练虽然取得了成功,但我们在现实的应急处置、救援工作中将会遇到更多更复杂、更无法预料的情况,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应急意识,提升救援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