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惠州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监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9-06-26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90624113659368.png

图为:市政府副秘书长甘少权发表讲话

6月21日,惠州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监管联席会议在市政府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甘少权出席,惠州市气象局局长林杰荣主持会议。市发改、公安、交通运输、住建、工信、教育、卫生健康、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能源与重点项目等行业监管单位以及部分重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惠州市气象局就惠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粤府令254号)情况进行汇报,解读了《办法》的主要内容、赋予部门的监管职责及企业主体责任等,介绍了惠州市、县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公布情况,深入剖析总结了近年来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下一步惠州市气象局将围绕建立完善行业领域重点单位信息库、组织行业领域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共同监管等三个重点方向继续贯彻落实254号令。

甘少权表示,自2015年《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以来,惠州市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推进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制度,初步建立了“风险识别、隐患整改、评价科学”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较好的工作经验。他就相关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办法》实施重要意义,《办法》是规范化、法制化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管理的规章制度,《办法》的实施是解决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途径;二是提高认识,全面深入落实部门监督管理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重点单位实施监督管理;三是狠抓落实,压实重点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人员、责任、工作、效果四个到位;四是强化监管,做好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的指导和监督,尽快建立重点单位信息库,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和分行业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五是优化服务,提高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服务水平,为重点单位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联席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惠州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办法》规定和推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监督管理指明工作方向,为气象安全管理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