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公布2019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
时间:2019-06-14    来源:惠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近日,惠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惠州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通知》,对广东省机场集团惠州机场公司(惠州平潭机场)等128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予以公布,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对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

此次重点单位涵盖交通运输、危化场所、在建工程、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影响国计民生企事业单位等六大类行业领域,经各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等系列程序确定。下一步,气象部门将建立全市重点单位信息库,建立与重点单位之间预报预警信息、灾情信息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向重点单位发送灾害性天气警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指导和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对重点单位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