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刘锦銮赴惠州开展汛期气象服务综合大检查
时间:2019-03-15    来源:惠州市局   作者:     【字体:      

图为:刘锦銮一行检查惠州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图为:检查组听取惠州市局汛期准备工作汇报


图为:检查组在龙门局观测场现场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龙门局指导工作


     3月14日,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广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锦銮率汛期综合检查组一行莅临惠州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上午,刘锦銮一行检查了惠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业务系统运行现状,详细询问地面观测无人值守和综合气象业务值班轮岗情况,听取了市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汇报,并就惠州科研项目研究方向、新预警信号发布细则修订、灾害风险预警业务以及建立部门信息联合发布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午,检查组一行前往龙门县,对龙门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业务值班一线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向业务人员详细了解各业务运作情况,听取了龙门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锦銮对惠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及时更新预报预警的思路,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三是进一步提高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加快博罗预警中心项目建设,科学合理确定惠州相控阵雷达的选址布局;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严守党的各项规定纪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