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惠州市局参加广东省第五届公共气象服务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8-11-1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1月15日至16日,广东省气象局与省人社厅在广州联合举办广东省第五届公共气象服务技能竞赛。惠州市局代表队取得了团体第一名、信息员第一名以及三个个人单项奖的优秀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知识笔试、基本技能操作和现场总决赛三个环节。综合知识笔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评定参赛选手对公共气象服务理论知识、业务规范的掌握程度;基本技能操作采用电脑辅助作答的形式,主要考察选手公共气象服务技巧、意识以及语言组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在经过前两轮竞赛后,总分前5名的选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用现场问答等形式,现场PK应急能力和应对媒体能力等。信息员主要是进行基本知识的考核,强化基层气象服务,扩大公共气象服务的覆盖面。

    惠州市局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竞赛,惠州市局提前精心组织,积极制定了《惠州市公共气象服务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公共气象服务培训班,举办了全市公共气象服务技能模拟考试和公共气象服务技能竞赛。

    通过这次技能竞赛,全市气象部门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为惠州推动全市气象事业全面发展、争创“国内一流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