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助力全域生态旅游 龙门县再获“中国天然氧吧”
时间:2018-10-18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庆功厅举行,惠州市再次喜获佳绩。龙门县凭借气候温和、生态优质、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多样、休闲旅游四季皆宜等诸多特点,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县城。

   近年来,龙门县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广东旅游强县”、“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中国温泉之乡”等称号。

  2018年初,围绕龙门县打造绿色现代化山水城市绿色高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际康养旅居目的地”契机,广东省、惠州市和龙门县气象部门继续深化省-市-县合作模式,积极推进气象服务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与龙门县政府共同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及全域生态旅游建设工作。

  在经过历时半年的方案设计、规划论证、组织实施、自荐申报、初步审核、实地复核、专家评审等环节,龙门县以长达7个月的“舒适”期、林中测点均超过3500个/cm3的负氧离子、年均值47.6的AQI指数(空气优良天数98.3%)、76.6%的森林覆盖率(全省第2)和完善的旅游交通服务配套设施等优异条件,名副其实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全域天然氧吧,并为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贡献了由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龙门方案和龙门智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