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力做好双台风来临前准备工作
时间:2018-09-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和第23号台风“百里嘉”相继生成,据预报,未来一周内两个台风将先后影响惠州, 16-17日可能受台风“山竹”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为应对接踵而来的台风,惠州市气象部门多措并举,提前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台风来临前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对全市观测站和区域自动站设备开展检修和巡查;二是做好本单位和观测站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及时加固仪器和用房;三是提前对发电机、移动网卡等突发应急装备及仪器备件进行试用和梳理,确保台风影响期间应急处置有序;四是开展台风气象服务专题培训,确保台风预报预警服务科学准确、用语精准、科普到位。

  最后,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强化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和一线带班,科学发布预警信号,同时警惕前期持续性特大暴雨过程可能造成的灾害叠加效应,全力做好两个台风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