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常越率专家组莅惠检查指导极端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
时间:2018-09-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刘建龙 梁寿松    【字体:      

  近日,省局副巡视员常越率“雨窝”创新研究团队专家一行莅临惠州检查指导超历史极端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常越听取了惠州市局对此次持续性暴雨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应急服务情况汇报后,率专家们深入到惠东白花、白盆珠、高潭等地考察了受灾“雨窝点”有关情况。在洪水重灾区白花镇,听取当地水利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情况,了解灾后复产工作。在白盆珠镇,在白盆珠水库工程管理局主要领导陪同下,查看了位于白盆珠水库大坝副坝的标准化人影作业点,调研了水库水位和防汛安全调度情况。在高潭镇,实地查看了位于高潭中学和镇政府自动气象观测站,并与镇党委书记和高潭镇经历了多次大洪水的村委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随后,深入高潭三防办、气象信息服务站、惠东县气象综合探测基地调研。

       常越对惠州局本次极端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满意。她强调,惠州气象部门要完善气象监测布局和通信保障,加强与省局科研团队合作,开展雨窝特征监测研究,提升极端降水预报预警能力;要加快推进行业气象灾害防御风险防控和重点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