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CMA 中国气象新闻网】和平: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基层协作能力
时间:2022-05-06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29日,广东省和平县气象局参加县政府在东水镇上坝村举行的防汛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围绕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决策指挥、避险处置和应急救援等防汛工作进行。

    “目前我县普降大暴雨,24小时平均降雨量达120毫米,其中东水站最大降雨量为173毫米,预计未来几小时我县大部分乡镇特别是浰江上游的浰源、热水等镇强降雨仍将持续,请及时做好防御……”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在应急演练中向县“三防”指挥部播报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根据气象预报,县“三防”指挥部决定开展安全撤离和应急救援工作。

    通过应急演练,有效磨合了“三防”工作机制,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防汛应急指挥、应急协作、应急救援能力。

(和平县局 谢玉仙)

——发布于2022年5月6日中国气象局·基层台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