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广东记者站获得中国气象报社2020年度“特别先进记者站”
时间:2020-12-30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16日,中国气象报社公布“一先两优”评选结果,广东记者站获得 “特别先进记者站”,杨群娜获得优秀记者称号,王天巍、陈德康、林惠娜获得优秀通讯员称号。

2020年,广东记者站围绕省局党组中心工作,做好日常宣传及二级、一级一线领导带班及重大天气过程应急值班;全年联合相关单位积极做好省部联席会、粤港澳象业务合作会等政务活动宣传。精心策划龙舟水、台风、寒潮等重大天气过程宣传报道。组织全省通讯员参加中国气象行业新闻采编及新媒体应用培训班并派员赴基层授课。全力做好新闻单位驻粤机构年度核验及换证工作。积极开展全省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联合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媒体发稿超过300余篇;全省在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局网站(CMA)、中国气象新闻网发稿超过300篇。

广东记者站表示, 2021年即将到来,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在全省气象宣传工作上下足功夫,积极开展全省通讯员的写作培训及采风活动,加强气象宣传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创造性、开创性、合作性,打开视野和思路,协调好主流媒体,形成良好的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气象信息时效性、扩大覆盖面,提升气象服务的效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