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李希主持 马兴瑞王伟中等出席
时间:2019-09-17    来源:    作者:     【字体:      

9月16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广州市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广州市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广州市推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行动方案》等改革文件,听取了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韶关市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东莞市公立医疗机构薪酬制度专项改革试点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明确改革重点、提升改革实效、实现改革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新时代广东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推出更有针对性、可获得的改革举措,全力落实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二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引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用改革开放的办法举全省之力推进建设,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纲举目张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要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三要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以扎实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