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省防总召开省防总成员单位会议和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强调紧紧扭住“防、人、责、查、警、转、救”等关键环节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防御措施
时间:2019-08-30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29日,省防总召开省防总成员单位会议和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有关讲话和国办文件精神,审议省防总工作规则,认真查摆问题,进一步部署全省防台风工作。省委常委、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张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先后经历“木恩”“韦帕”“白鹿”三个台风的灾害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及早部署,科学防范,有效应对,防台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防台风工作的人民立场和科学方法论,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绷紧防御这根弦,紧紧扭住“防、人、责、查、警、转、救”等关键环节,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各项防御措施,切实把防台风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查出来,把工作短板补起来,把能力弱项强起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各级三防指挥部要理清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调整指挥体系,加快构建统一高效权威的应急指挥体系,健全基层防灾减灾工作组织,提高农村灾害预警和自救能力,突出抓好行政村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彻底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