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CMA 】河源:气象护航重大地质灾害险情处置工作
时间:2019-04-25    来源: 河源市气象局    作者: 叶丽娜     【字体: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林珊珊报道 43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陈屋径棚户区改造项目由于受连日降雨等因素影响,出现山体边坡约25米长的裂缝,极有可能引发滑坡地质灾害险情,直接威胁到周边300多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附近205国道的行车安全。 

    河源市气象局高度重视龙川县地质灾害险情处置工作,组织相关科室在龙川县气象局召开气象保障服务专题部署会,要求各相关科室和龙川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成立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小组,严格加强值班值守和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并请求广东省气象局派驻气象应急指挥车到现场开展气象监测,为现场处置提供有力保障。 

    龙川县气象局在河源市气象局指导下,每天制作发布气象保障服务专报和决策服务短信,做好险情点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会商,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建立专题气象服务短信群,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通报气象信息,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并组织落实相关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工作。 

    经过省、市、县上下和各部门协作、科学处置,龙川县重大地质灾害险情得到了有效化解,取得了无人员伤亡的良好效果

 

                                   见2019-4-18CMA网站·基层台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