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河源网】区科协举办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9-04-04    来源: 河源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河源日报讯  特约记者 黄赟 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源城区科协在公园东中学举办了一场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该校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河源市气象局的陈锐工程师授课。陈锐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给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太阳活动对地球大气层的影响及太阳与天气之间的关系、日常生活中如何获取气象信息,列举了台风、暴雨、高温等常见的气象灾害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加直观了解应对措施,并给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气象三字经》《看到四种预警 依法自行停课》等科普图书和气象知识挂图一批。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较系统、全面地掌握了天气形成的奥秘,对气象灾害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应对天气变化、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