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河源: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提升公众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时间:2024-03-25 10:53:39 【字体:  

图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有奖竞答活动  赖晓玲摄影


图为:东源县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东源四小供图


图为:和平县学生参观气象科普馆  刘惠珍摄影


图为:龙川县气象科进校园活动  徐丹丹摄影


图为:紫金县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叶小燕摄影


图为:连平县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黄晋摄影


2024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河源市气象部门紧紧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在各县区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并给予充分好评。

活动通过科普展览、知识讲座、有奖竞答、设备展示、VR体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公众普及天气预报制作、气象信息获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常见气象灾害及其防御等知识,并向市民发放《发生洪涝灾害时如何自救》《停课预警信号》《认识地质气象灾害》《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河源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条例》等宣传资料五千余份,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增强广大公众对气象灾害的认识,有效提升广大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河源市局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