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和平:防灾减灾科普基地迎来首批学生参观者
时间:2022-11-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解  钟志玲摄影

图为:同学们在答题区答题  钟志玲摄影

11月14日,广东省山区暴雨防灾减灾科普基地(以下称科普基地)投入试运行后迎来来自和平县阳明镇新社学校的首批学生参观者。

展厅里,同学们认真聆听志愿者或多媒体播报的关于暴雨、台风、城市内涝、雷电、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坍塌等气象灾害及其衍生、次生灾害的成因、原理和相关防御措施等,并进行问答互动。

“下了多少雨才是暴雨啊,是怎么统计的?”“下暴雨我们要怎么做,怎么防”“打雷天气时要注意什么?”“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后如果我们在上学路上怎么办,还要去学校吗?”参现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志愿者通过专业且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的一一进行解答。

在避险自救展厅,同学们还认真学习了日常生活里的常见的应急常识、应急符号等,积极参与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参观完展厅后,同学们在气象知识答题区进行了答题,检验学习情况。

通过参现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开拓了视野,对天气气候和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和平县局 谢玉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