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领导率队调研指导河源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应用(农业)场景建设
时间:2022-09-0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常越到灯塔盆地调研 谢浩然摄影

图为:应用(农业)场景建设座谈会现场 曾钦文摄影

    91日至2日,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率队到河源调研指导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应用(农业)场景建设,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处、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灯塔盆地,常越一行先后到恒大援助河源美丽乡村项目、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河源分中心(灯塔实验室)、美林油茶示范基地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灯塔盆地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与园区相关负责人就气象如何更好地融入生产经营全链条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对推进灯塔盆地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河源市局汇报了场景建设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推进场景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常越对河源推进场景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常越指出,灯塔盆地农业基础条件好,河源市局要抓重点、抓关键、抓成效,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场景建设各项工作,提升“气象+”行动效能,并以此为抓手,不断开创河源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灯塔盆地农高区发展贡献更大气象力量。

在河源期间,常越分别与河源市副市长曹建忠、副秘书长邝伟毅及灯塔盆地管委会副主任吴利民等就相关工作座谈交流与探讨。(河源市局 曾钦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