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与东源县委县政府召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8-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叶萌摄影

8月17日,广东省气象局与东源县委、县政府在广州召开推进东源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建设工作座谈会。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东源县委书记秦卫民出席会议。

秦卫民代表东源县委、县政府感谢上级气象部门对东源县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在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推动下,东源县气象局于2020年5月获批成立,填补了县气象机构的历史空白,近年来东源县以争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县”和“广东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为抓手,高位推进东源气象事业发展,气象现代化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接下来县委县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目标要求,重点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气象部门合作,大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建设。

庄旭东指出,东源县气象局成立以来,东源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得到有力提升,成功应对了今年“龙舟水”强降雨天气过程,实现了“零伤亡、少损失”的目标。他表示,省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对东源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希望东源县在“十四五”时期努力打造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和气象为农服务示范样板。一是完成河源生态气象综合监测基地建设,在打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公园的基础上,同时把基地打造成地球系统观测站点;二是大力推进灯塔盆地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成气象服务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场景的实验田;三是建立完善镇(街)基层防灾减灾救灾机制体制,提升镇(街)一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打造气象防灾减灾镇(街)示范样板。

秦卫民一行还参观了华南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实验室、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省生态气象中心、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气象局副局长谭浩波、河源市局局长朱华松、东源县常务副县长刘云锋参加相关活动。(东源县 胡琼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