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副市长谢春艳到市气象局督导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22-06-18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17,副市长谢春艳到市气象局预报会商室视频连线各县气象局,慰问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督导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全市气象部门一鼓作气,发扬“连续作战、决战到底”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龙舟水最后阶段攻坚战。

谢春艳坚守一线的各气象局进行视频连线,充分肯定和表扬全市气象部门在龙舟水强降雨过程发挥的重要决策参谋作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她详细听取市气象部门龙舟水强降雨情况和最新分析预测研判汇报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强降雨防御工作的严峻形势本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超长,累积雨量极大,落区高度重叠,致灾风险极高,面临着比2019年“6.10”“6.12”特大洪涝地质灾害过程更加严峻的挑战,全市气象部门要拿出打持久战的精神,坚决打赢“龙舟水”最后阶段的防御攻坚战二要24小时紧盯雨情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密发布雨情及预报预警信息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合理安排连续值班问题,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协调、值班保障和信息报送工作。(河源市局曾钦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