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积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 郭志萍摄影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结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河源市局积极参加河源市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专家认真细致地为群众科普了暴雨、台风等相关灾害的应对方法和防御措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新版《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中小学如何应对气象灾害》《气象常识知多少》《气候变化知多少》《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宣传资料约500余册。此外,河源市局还通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天气预报短信及微博等渠道进行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扩大宣传受众面。(河源市局 郭志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