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紫金局加强气象装备巡查应对强降雨天气
时间:2022-05-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区域自动站巡检  廖勇培摄影

    强降雨过程来临之际, 5月8-9日,紫金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县域内的24个区域自动站、“50+50”套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和气象预警大喇叭开展了一次全面巡检维护工作。

    本次巡检维护的重点是排查县域内自动站的数据采集器、传感器、通信模块等是否存在故障隐患,校准温度传感器、雨量传感器、风速风向仪,为自动站更换备用电源,确保观测数据资料收集精确,传输及时,为强降雨过程气象服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技术人员认真对气象信息显示屏和气象预警大喇叭进行了检查和调试,全面检修了容易出现故障的关键部位,确保气象预警信息及时播出,提高气象预警大喇叭的灾害预警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紫金县局 范利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