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河源:龙川县印发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  时间:2021-12-27 10:01:55 【字体:  

1125日,龙川县气象局与龙川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印发《龙川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龙川气象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龙川气象事业发展的机遇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龙川气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龙川气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统筹了“十四五”时期龙川气象事业发展的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是:灾害监测更加精密智能,预报预警更加精准可靠,气象服务更加精细普惠,科技创新更加自主可控,气象治理更加完善有效。到2025年,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合理、功能先进、保障有力、高效安全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整体气象实力居粤东西北山区前列。

“十四五”时期,龙川县气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龙川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全面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龙川县局 徐丹丹 林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