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河源:和平县局周密部署寒潮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2-26 08:57:12 【字体:  

图为:25日防御寒潮天气专题会议  谢玉仙摄

12月25日下午,和平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罗德主持召开寒潮防御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寒潮防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防御寒潮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高度重视此次寒潮天气过程,精准精细做好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二是要严格落实领导一线带班和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天气监测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根据实际加密发布频率,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数据。三是要加强与应急、交通、农业、民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针对性做好相关防御提醒。四是要做好气象监测设施、业务系统、供电系统等软硬件的巡查维护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向各级各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做好灾情信息收集、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和平县局 谢玉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