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河源:我市多地共发射12枚火箭弹人工增雨 来源:  时间:2021-12-22 09:46:18 【字体:  

12月20-21日,河源市、县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面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12枚火箭弹

为尽快给河源大地解渴,省气象局于20日09:38-14:10在梅州、河源、韶关、广州、清远、惠州等区域进行了飞机增雨作业。河源市气象部门分别20日21日在东源县新港镇碉楼村和连平县元善镇鹤湖村共开展3次地面火箭人工增雨作业。

截止12月21日12时,我市出现大雨到暴雨降水,全市平均面雨量为51.3毫米,共有68个站点降雨超50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东源新港89.7毫米。对改善空气象质量、降低森林火险和缓解旱情将起到积极作用。

市县气象部门将继续严阵以待,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有利的天气时机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河源市局 叶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