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源:深入禧茄种植示范基地开展寒潮天气专题服务
时间:2021-01-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技术人员深入禧茄种植示范基地开展服务 郭志萍摄影

1月8日,河源市局副局长黄荣带领市、县局技术人员深入东源县蓝口镇百亩禧茄种植示范基地,开展寒潮天气专题气象服务。

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大棚禧茄的长势,详细了解近期寒潮天气对禧茄生长造成的影响,与种植户共同探讨了禧茄各生长阶段所需要的气象条件、灾害性天气对禧茄生长情况的影响及防护方法,并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形势及防御建议。为提高服务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技术人员现场推广“东源天气”微信公众号,并将基地负责人手机号码录入决策短信发布平台中,以便基地负责人更好更快获得气象信息,并根据天气信息做好棚室管理。

下一步,河源气象部门将根据种植户需求,向种植基地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并在基地内建设禧茄作物小气候观测站,进一步增强设施农业生产、防灾减灾能力,为提升设施农业服务的实效性和科技含量提供支撑。(东源县局 曾钦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