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河源: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7 15:10:24 【字体:  

    

图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暨安全体验及彩车宣传巡游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气象科普人员正在为市民普及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赖晓玲摄影

图为:市气象局宣传展位前吸引了众多市民 赖晓玲摄影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而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社会监督管理是气象部门作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的重要职责。

    今年12月的第一周是第4个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源城区客家文化公园成功举办《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暨安全体验及彩车宣传巡游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市气象局在宣传展位上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相关内容,为市民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和气象常识等,耐心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大力推广通过“缤纷微天气”小程序、“河源天气”新浪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迅速获取本地精细化预报预警信息。向市民发放《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气象常识知多少》折页、《小小气象站》系列纸工模型等科普宣传物品和资料近千份。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体验、安全生产专题文艺汇演和彩车宣传巡游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科普氛围。市气象局参与宣传普及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常识,将进一步强化公众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有利于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河源市局 李思萍)